Wednesday, January 11, 2006

细菌泄漏-国大医院竟然在十天后才公布


国大公共及国际关系主任法丽娜博士指出,国大医院手术室日前在为仪器进行消毒时发生病菌泄漏,导致消毒系统的用水受到细菌感染。

国大医院院长拿督莫哈末阿都拉萨医生也表示,在11间受污染的手术室中,5间已完成清理工作,只待通过检查证实符合卫生水平,即可重新使用;另6间则可能需要1个月时间,才能完全恢复使用。

这起事件除了严重打击人民对政府医院服务素质的信心之外,也让人们质疑政府官员是否透明应付危机和问题,因为国大医院院长拿督莫哈末阿都拉萨医生竟然在记者会上表示:“幸运的是,意外发生在去年的平安夜清晨;由於当天没有手术在进行中,因此没有造成影响。”

我们毕竟对莫哈末阿都拉萨医生的言论表示汗颜,因为院方竟然在这场严重细菌污染事件的十天后才向外公布此事。医院发生细菌感染是一件严重的意外事件,院方应该在第一时间通知病人、病人的家属和公众人士,以提醒他们能够在受感染医院范围之内多加防范。

这起事件并不会因为国大院方延迟10天向外公告此事而结束,因为院方必须清楚交代为何他们必须在事件的十天之后才向外界公开此事,更何况此事关系到病人和公众人士的生命安全。如果公众人士因为院方延迟向外公布细菌泄漏而不幸染上病菌而丧命,院方是否准备负起责任?

此外,首相曾经表示我们也应该提倡维修文化。我们不能一直拼建设,却忽略维修。国大医院院方也应该给予全国人民一个完整的交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