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6, 2006

霹雳州议会 - 州政府行政偏差尽露

(怡保讯)霹雳州州议会反对党领袖倪可汉在州议会批评州政府迄今尚未承认反对党领袖的地位。倪可汉是在辩论州政府2006年财政预算案时这么说。

州议会竟不承认反对党领袖

他指出,任何施行议会民主的国家都会承认反对党领袖的地位。

“州务大臣的这种态度将导致霹雳州落后其他州属。”


据了解,即使在以近成为一言堂的雪州州议会也承认反对党领袖的地位,并且还为反对党领袖设立办公室。

“无线上网”城市成泡影

另外,倪可汉也针对州政府在发展州内的资讯工艺的进展表示失望。州务大臣曾经在2005年8月1 日表示将把怡保和实兆远打造成为两个“无线上网”城市,但是“无线上网”迄今还未实现。

“我曾经问过装置无线上网的费用。如果从实兆远市中心30公里半径作为计算,其费用大约30万令吉左右。”

倪可汉也抨击霹雳州经济发展委员会的财务管理委员会在2000年一整年没有开会。只有2001年的财务报告被稽查,2002年的财务报告刚刚才提呈给稽查司。至于2003年和2004年的财务报告迄今尚未准备好。

霹雳州贫穷率居高不下

此外,霹雳州的人均收入在2004年只有1万2千5百令吉,反之全国人均收入已达1万6千6百令吉,并且预料将会提升到1万7千7百令吉。

霹雳州的贫穷率是9.5巴仙,远远超过全国5.5巴仙的贫穷率。霹雳州的赤贫率是1.4巴仙,同样超过全国0.5巴仙的赤贫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