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02, 2006

国会写真(19/9/2005-8/12/2005) - 再指议员“态度像猴子” ,卡维斯严重破坏议会形象

(国会讯)就在这一次下议院会议即将结束之际,首相署副部长卡维斯再次在议会里挑起“猴子”的课题。

大骂林吉祥是大猴子

看来,卡维斯并没有吸取教训。他在总结2005年法官薪酬(修正)法案时故态复萌,再次指行动党议员态度像猴子,行动党领袖林吉祥更被冠上“大猴子”(monyet besar)的字眼,双方在下议院内再次因为“猴子论”掀起骂战。

当时,行动党古晋区国会议员张健仁在提到法官不足的问题导致案件被拖延,对卡维斯的答覆感到不满。卡维斯过后便起身指责一些反对党议员的态度像猴子。

林吉祥很不客气的站起来向副议长拿督林时清提出抗议,为何允许卡维斯发表“像猴子般”的答覆。

林吉祥也一再要求副议长发出指示,要求卡维斯收回猴子的字眼。

一定要收回“猴子”字眼

为了平息这场争执,林时清马上要求卡维斯收回“猴子”的字眼,同时以后不要在议会中再提出有关字眼。

卡维斯却一再抗辩,可是,林时清却要求他不管怎样,他都必须收回有关字眼。

在林时清一再的劝告下,卡维斯才表示,他愿意收回之前所发表的“态度像猴子”的字眼,才平息了这场争执。

卡维斯曾在不久前在下议院指行动党议员“态度像猴子”,结果引起反击,导致最终须在议长劝告下收回有关字眼。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