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02, 2006

国会写真(19/9/2005-8/12/2005) - 动议减薪诺奥马-国阵议员屡露丑态

(国会讯)由于国安部副部长诺奥马在女郎裸蹲短片事件上发表“外国人不喜欢可回国”的言论,因此林吉祥于2005年12月5日在国安部2006年财政预算案委员会阶段辩论总结前,提呈动议减诺奥马薪10令吉。

士布爹区国会议员也在同一天提呈另一项减薪全国总警长巴克理奥马10令吉的动议。这是国会有史以来第一次出现两项减薪动议在同一天被提呈辩论。

林吉祥在他的动议中罗列扣诺奥马薪金10令吉的九大原因。他在陈词过后,行动党丹绒区国会议员曹观友就起立发言附议。

当他发言没多久之后,国阵国会议员开始骚扰他的演讲,并且开始出现争议,互不相让,即使副议长林时清多次介入,众议员还是充耳不闻。

曹观友是在附议时引述首相在皇家警方调查报告书中批评警方的谈话,但是巫统四加亭区国会议员莫哈末阿兹士表示,英国警方不久前也曾发生误杀的事件但却没被起诉,因此希望行动党在上述事件中不要太过分!

可是,莫哈末阿兹士这一番谈话即刻遭到曹观友的反驳。

曹观友反问他:“我看你是没有听清楚我的话。我刚才已说过,我所说是引述首相的谈话,那你是不赞同首相的言论?难道你要驳斥首相的言论以及皇家调查委员会报告书?”

此话顿时令莫哈末阿兹士一时无法即时回应!

与此同时,砂劳越民进党民都鲁区国会议员张庆新躲在一旁骚扰曹观友,结果被曹观友挑战起立发言。在必不得已的情况之下,张庆新起立表示这项动议是针对诺奥马,而不是针对警察。

曹观友说:“难道你不知道警察就是属于国安部管辖的吗?”张庆新听后乖乖坐下。

此时,其他行动党议员开始进行“声援”行动,纷纷讥讽国阵议员之前对警方的批评最多,但是现在却禁若寒蝉。

这时早已加入战围的国会小丑日莱区国会议员巴达鲁汀及巫统拉律区国会议员拉惹阿末开始转移争吵“视线”,纷纷高举议会常规,指议员没有遵守议会规则,但是曹观友还是不肯放弃,一直说莫哈末阿兹士不听首相的教训。

林时清好不容易才控制整个场面,然后让曹观友总结陈词,整个辩论才告一段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