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02, 2006

国会写真(19/9/2005-8/12/2005) - 巴达鲁定四次出言不逊

(国会讯)巫统日莱区国会议员巴达鲁定再次出言不逊。
继上次会议在回教国议题上叫行动党议员“滚出马来西亚”之后,巴达鲁定在10月25日连续四次出口伤人。

揶揄印度男人戴耳环

巴达鲁定首先参与辩论时揶揄印度男人穿戴耳环。行动党大山脚区国会议员章瑛则纠正他的无知,指依据印度人的风俗中,长子需配戴耳环。

指印度人为吉灵人

巴达鲁定过后由弃“印度人”不用,而使用“吉灵人”,引起行动党议员的反感,国会反对党领袖林吉祥首个站起来,要他收回这个对印裔族群不敬的字眼。经过一番争论,巴达鲁定过后收回这个字眼。

要非穆斯林女职员戴头巾

不过,巴达鲁定还不罢休,继而把茅头指向国会秘书处女职员,指她们为何进入下议院值勤时不配戴头巾。其此话一出再次引起行动党的反击。

议长之前在行动党议员的提问时已经表示没有规定非回教徒女职员进入国会值勤时须戴头巾。

故意羞辱非穆斯林

在一片争论声中,巴达鲁定又说∶“我是守斋戒的人,不要与你们没有禁食的人争论。”

林吉祥随即站起来质问他是否在羞辱非穆斯林。在朝野议员争论不休中,议长宣布中午休会,结束了一场舌战。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