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02, 2008

支持雪州政府向违反州政府政策的官员采取行动


雪州行动党严厉谴责某些地方官员违抗雪州政府的政策,一意孤行拆毁位于安邦Kampung Tasek Tambuhan的Sri Maha Kaliamman兴都庙。当这座兴都庙遭拆除之后,雪州政府已经指示正在休假中的安邦再也市议会主席拿督莫哈末耶谷调查到底是哪一位官员发出命令拆除兴都庙。莫哈末耶谷过后表示是市议会秘书兼副主席哈密发号施令拆除这座兴都庙。因此,州政府已经要求莫哈末耶谷下令吊销哈密的职位,同时进行内部调查直到调查完毕为止。如果发现哈密确实违反州政府的政策,那么州政府将会采取进一步的惩罚行动。

这座兴都庙已经有二、三十年的历史。当国阵掌权期间,国阵曾经3次拆除这座兴都庙,惟这是民联执政雪州之后第一次发生这次的不幸事件。民联和行动党在执政雪州政府之后,已经在4月开始多次向媒体、公众人士、内部会议以及全雪州12个县市议会主席和市长,即不管这些宗教膜拜场所是否合法,县市议会都不能擅自采取行动,因为拆除膜拜场所是敏感课题。

县市议会必须获得雪州行政议员成立的3人小组通过之后才能采取行动。这三人小组目前是由三名行政议员组成,即刘天球、郭素沁以及查韦尔。

雪州政府和行动党将不会姑息任何蓄意违反州政府政策的公务员,因此将会在获得确实证据的情况下毫不犹豫地向这些官员采取行动,包括纪律行动如调职或留职等等。

民联和行动党将不会违背在大选时向选民所作出的承诺。民联政府和行动党执政不到一年就已经批准27块土地给各宗教团体,其中7片土地是拨给兴都教庙宇。政府不仅发出99年地契给这些宗教团体,甚至只是在第一年付还1千令吉的地价,过后才征收象征式1令吉地税。

马华和国大党对民联政府和行动党所作出的种种攻击显示他们虚伪的一面。在308大选之前,拆除神庙的是国阵政府,为何当时他们不敢向巫统呛声,反而选择向民联和行动党发难?安邦再也Sri Maha Kaliamman兴都庙理事会主席S•穆鲁吉亚日前通过马来报章《Sinar Harian》公开批评国大党的虚伪态度,即国大党在过去数年不曾协助神庙获得地契。

民联和行动党促请民间各宗教团体勇敢向州政府申请土地。以前国阵执政的时代要州政府申请庙地难如登天,因此许多神庙必破非法占用政府地或保留地。惟现已经是民联执政,因此我们呼吁各神庙理事积极向州政府申请合法的神庙地。只要所申请的地段并没有占用政府的保留地,政府都会给予慎重的考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