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3, 2008

国能效率奇差——雪州政府必须采取强硬立场

预算案演讲稿(5)

雪州政府曾经在一场和日本投资者的对话会中接获许多日本投资者投诉国能效率低弱、电供经常中断的问题。

州政府不能对这些投诉掉以轻心,因为这将会影响雪州的经济发展。

2007年雪州全年外匯总收入则为112亿令吉。在2007年全年中,日本外匯也为雪州带来了18亿令吉的收入。日本投资商在我国所设立的公司共有1千447间,其中的617间则分布在雪州。这占了总投资者的三分之一。

虽然雪州急需外资,但是如果国能无法提供稳定的电流供应,那么这将会影响雪州的形象。因此,我希望州政府能够在这事件向国能采取强硬立场。

投资者也不满马来西亚天然气(Gas Malaysia)无法提供充足的天然气供应给英达岛的工厂设备。投资者当初决定在英达岛投资,乃是因为马来西亚天然气答应提供天然气。虽然当局已经准备充足的设备,但是马来西亚天然气在过去两年无法提供天然气。

我认为这是无法接受的理由。

其实,国能应该在7月提高电费之后,国能应该提高更高素质的服务,但是国能似乎还不能效法州政府提供免费水供,因为国能投诉天然气价格依然高企不下。

我们其实不奢望过能能够提供电费回扣,但是至少国能应该提供稳定的电流供应。

我们知道我们面对警力短缺的问题,但是国能在降低罪案方面还有其可以扮演的角色。在电费上涨之后,国能应该装置更多电灯,照亮雪州的每一条街道,尤其是罪案率高的地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