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8, 2008

部落格乱作指责‧行动党将提动议对付基尔

(雪兰莪‧八打灵再也)行动党甘榜东姑区州议员刘永山表示,行动党适耕庄州议员黄瑞林将在本周的雪州议会会议提出把国阵雪州议会反对党领袖兼前雪州大臣拿督斯里基尔交给特权委员会调查的动议。

他在新闻发布会上说,黄氏将针对基尔在其部落格对雪州高级行政议员郭素沁作出胡乱指责,诬告后者指回教堂祈祷声量太大一事,向州议会提呈动议对付基尔。

他指出,州议会特权委员会有绝对的权力维护议员权益,并且针对议员在州议会内外的言行,展开调查,才决定是否给予惩罚。

他也形容前雪州政府把吉隆坡与布城割让给联邦政府是“赔了夫人又折兵”。

刘永山建议雪州政府重新检讨布城租借合约时,一并将吉隆坡列入讨论范围,把永久性割让转成非永久性,以及让雪州政府在吉隆坡的发展有决定权。

他表示,面积达94平方英里的吉隆坡在1974年2月1日正式从雪州分割给联邦政府成为联邦直辖区,成为联邦政府的行政中心。

“既然吉隆坡已名不副实,不再是联邦政府的行政中心,吉隆坡还有必要继续隶属联邦直辖区管辖吗?”

“如果联邦政府拒绝修改合约,以租借的方式向雪州政府租借布城,州政府应慎重考虑修改当初割让吉隆坡和联邦政府签订的合约。”

他指出,当初前州政府以低价永久性割让布城与联邦直辖区实在让人难以置信,州政府每年所获得的款项根本对雪州子民没有任何好处。

他说,他将调查究竟雪州政府在割让吉隆坡时获得多少钱,以及每年特许权税的数额。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