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30, 2008

雪未达“30%马来人变富”目标 巫统应负全责

(雪兰莪‧沙亚南)掌管雪州回教、马来人习俗、基本设施及公共事务委员会的行政议员哈山阿里说,雪州至今未达到“30%马来人变富裕”的目标,巫统应该负全责。

他说,之前雪州发展局的计划,不论是A级还是F级工程计划,全都落在“特定”人士手中,贫穷马来人根本没有机会得到好处,试问又怎么改善生活?”

哈山阿里今日(周叁,10月29日)在雪兰莪州议会最后一天会议,总结2025年雪州发展计划政策辩论时,回应行动党甘榜东姑州议员刘永山提及,不满雪州发展局70%发展计划落在“特定”马来发展商身上的问题时,作出这么表示。

刘永山在辩论此政策时指出,雪州发展局的发展计划应该公平地照顾到所有具资格的发展商,而不只是有特定背景或关系的人。

发展局应着重建廉价屋

他也强调,雪州发展局应着重在建设廉价屋,造福贫苦大众,但在过去数年来,当局频频与私人发展商合作,建的却是供有钱人居住的高级住宅计划,未免让人失望。

针对刘永山的指责,巫统双溪武隆州议员拿督叁苏汀反驳说,单是沙亚南范围,从16至29区,有无数由雪州发展局主导的组屋计划,这些都是低收入群的住宅,这显示有关的指责不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