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2, 2008

助农民增加收入‧雪民联应开放耕地

摘自《星洲日报》

(雪兰莪‧仁嘉隆)雪兰莪滨海区菜农公会会长洪国清,吁请雪兰莪民联政府开放粮食生产耕地予州内的农民。

洪国清亦提呈多份完整的备忘录给雪兰莪州民联政府的有关部门行政议员、州务大臣及直落拿督区州议员陈春水。
农民常因徵地而陷困

洪国清重申,瓜拉冷岳县乃雪兰莪州境内一个主要出产蔬菜粮食的地区,菜农或农民均面对耕者无其田,或面对荒地无人耕、耕了有人争的困境。

洪国清亦坦言,菜农或农友读书少,比较单纯,往往被所谓的徵用土地理由取走,付出的血汗金钱一概无所得,血本无归,还欠下许多债务,收成的却是他人。

当天出席的农友来自双溪比力、丹绒士拔、万津、仁嘉隆及直落等地区,他们都面对个别的案子,希望雪兰莪民联政府能开明处理,同时希望开放未用到的森林区、政府无用到的土地、荒芜土地、矿湖地,以租借方式让菜农或农友耕耘,增加粮食生产之外,亦可转售外销。

菜农及农友亦强调,滨海区土质得天独厚,很多土地却荒废没用,可说非常可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