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7, 2008

刁曼船难罹难者家属‧国会呈备忘录讨公道

摘自《星洲日报》

(吉隆坡)交通部对去年发生的刁曼岛海鸥渡轮火烧船惨剧调查工作没有下文,令遇难者家属深感不满和伤心,其中2名罹难者遗孀通过反对党议员向交通部长拿督翁诗杰呈交备忘录以追讨公道,说到伤心处还禁不住泪洒国会!

2名罹难者遗孀成美英、黄素清及成英姐夫陈有安周四(10月16日)下午亮相国会走廊,在行动党雪州甘榜东姑区州议员刘永山及多名行动党国会议员陪同下召开新闻发布会,重申向交通部长提交备忘录的声明,同时要求交通部给死者家属圆满交代,包括重新检讨沉船的调查报告。

刁曼岛火烧船惨剧迄今一周年,《星洲日报》地方版《大都会》周叁(10月15日)封面报导这起事件,并访问罹难者家属,重新勾起世人对这起事件的回忆,及人民代议士的关注。

刘永山指出,行动党愿意协助遇难者家属向交通部追讨公道或向船公司索赔,有意者可联络行动党法律援助局或任何议员。

出席者尚有沙登区议员张念群、泗岩沬区议员林立迎、沙巴亚庇区议员邱庆洲、八打灵也北区议员潘俭伟。

刘永山:事隔一年没进展
交通部船公司没人慰问


刘永山表示,罹难者家属现身国会,主要是向交通部追查一年来的调查进展,包括采取的行动。

“我们知道前交通部长拿督斯里陈广才在事发后宣布成立至少2个委员会,一个由部门秘书长拿督查卡利亚为首,主要调查部门官员是否有疏漏之处;另一个由海事局总监阿末奥曼为首的特别委员会,则是调查肇祸度轮是否超载。”

他说,一年后非但没有任何进展,就连交通部官员或船公司代表都没有人上门慰问死者家属。

他表示,由于死者家属住在双溪威新村,属于他的州选区,他将联同潘俭伟协助他们,把备忘录呈给交通部在国会的办公室。

张念群也说,印尼政府在峇里岛爆炸案短短一年内就找到嫌犯和提控他们,但在大马,事发一年后仍无消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