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5, 2007

生意失败欠阿窿 夫妇弃瘫痪女出走

(光明日报.2007.10.25)
(http://www.guangming.com.my/content.phtml?sec=193&sdate=&artid=200710251472#)

■陈欣佩一出世便脊椎骨断裂,她全身瘫痪,四肢僵直还不时会全身抽搐。


(吉隆坡讯)一对夫妇3年前生意失败欠下大耳窿钜款后离家,丢下全身瘫痪的女儿。年老的母亲说,女儿只在每逢新年时致电回家问候一声,还说∶“妈,欠你的钱,我下辈子还你”。70岁的老婆婆寸步不离地守著瘫痪的外孙女,还得用手帮孙女抠出粪便,教她不禁日夜以泪洗脸。

不愿透露姓名的老婆婆周四(25日)在白沙罗新村住家内,向雪州民主行动党宣传秘书刘永山、行动党白沙罗支部主席潘俭伟和助理丘丽凤述说多年来的辛酸,数度哽咽。

亲手为孙女抠出粪便

她说,甫出世便脊椎骨断裂的孙女陈欣佩,从出生至3岁期间就已经在中央医院动了9次手术,可是3岁的接驳手术失败后,情况不见好转,反而恶化。从此,她全身瘫痪,四肢僵直还不时会全身抽搐,情况严重甚至需要借助哮喘喷雾器才能呼吸。

可怜的欣佩现年已17岁,双眼自从3岁接驳手续失败后便失明,同时也无法言语。

老婆婆指出,欣佩满月后就由她照顾至今,她曾多次在孙女情况危急之际,甚至恳求医生让孙女安乐死,因为她再也无法看著可怜的孙女忍受这样的折磨。

但是,每当她抱著不断抽搐的欣佩时,无法言语的欣佩都会在她怀里哭泣,表达身体的痛苦,教她不舍得真的把欣佩丢下。

老婆婆透露,欣佩常会不由自主地抽搐,而而呼吸困难,需要日夜守著她。由於欣佩无法自行排泄粪便,须要隔日服用通便药,然后由她用手帮孙女抠出粪便。

她说,孙女血压盐分偏低是导致常抽搐的原因,因此需要每日饮用“100号”饮料。

一直日以继夜照顾孙女,老婆婆本身也患有高血压,体力不如从前的她常抱起欣佩到厕所洗澡,但稍有不慎就会两婆孙一同跌倒。

“我现在老了,我女儿以前生意还没有失败时,还会给钱和请女佣回来协助我照顾欣佩,那时候我也可以到一些公司去当清洁女工,可是自从女儿和女婿离开以后,几年来一直音讯全无。”

女儿只在过年时打电话回来问候,还在电话里告诉她∶“欠你的下辈子再还你”,老婆婆听到这些句也常常不禁痛哭,无语问苍天。

副利部未发放援助金 “他们叫我耐心等”

老婆婆说,2004年,马大医院一位医生看见婆孙俩这麽可怜,写了封信让她去申请福利部援助金。可是,福利部除了给她一张残缺证明以便到医院拿药之外,援助金的申请就等到现在甚麽消息都没有。

今年她再次获得医生的信件,上门要求福利部援助∶“我哭著求他们,他们还叫我不要哭,继续耐心等待。”

她透露,欣佩曾两次因为病情严重而送入医院,但她身无分文,欠下马大医院1000多令吉的住院费,所幸医院内的医生和护士一直给予帮助,让她无限感激。

如今全身瘫痪的欣佩如今每日大约需要服食5种药物,包括最重要的控制抽搐的药物。

老婆婆语气悲伤地表示,她现在只希望福利部能批准她多年来申请的援助金,好让外孙女每月的尿布以及每日需要饮品的费用能够获得资助。

她透露,她还有两名女儿和两名儿子,其中一直资助她的小女儿因为患有忧郁症,而让她不敢再接受小女儿的帮助,还得担心小女儿会病发而自杀。

另外一个女儿则是单亲妈妈,另一名儿子则患有心脏有孔症,让她更是忧心忡忡,其馀的她不愿多谈。

福利部不闻不问 行动党∶令人惊讶

雪州民主行动党宣传秘书刘永山指出,欣佩在面对这样严重的情况下,福利部竟然对此不闻不问,令人感到惊讶。

“福利部应尽快派人前来了解情况,因为欣佩完全符合申请的条件,也两次获得医生的证明她需要援助。行动党将积极协助老婆婆申请援助金。”

行动党白沙罗支部主席潘俭伟指出,福利部应追算2004年至2007年应该给予的生活津贴,尽快补回给这对可怜的婆孙。若福利部在一周内仍未采取任何行动,行动党将会载著欣佩婆孙亲身前往梳邦再也福利部追讨。

“除了欣佩婆孙,到底还有多少这样悲剧被福利部所遗忘?我对於福利部会遗忘处理这对婆孙的申请感到非常遗憾,并希望政府部门的处理系统多加改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