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0, 2007

槟神庙组织频邀演说 行动党行情涨?

2007/10/09 11:15:37
●南洋商报 许玉燕

(槟城8日讯)民主行动党行情水涨船高?抑或民众对国阵政府不满的情绪指数飙升?槟州神庙组织在大选渐近时一反常态,举办晚宴时就邀请反对党特别是行动党领袖站台演说。

这种罕见情况是在今年农历七月庆赞盂兰胜会的“普渡”宴会开始出现,而在过后的其他神诞,也出现这种情形。

这种过去不曾发生的情况,已被进一步解读为民众选择开放平台,让反对党“进来”发表他们的政见。

被形容为比父亲林吉祥更具有煽动力的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最近就接获槟州数个神坛组织邀请,前来出席它们的晚宴。

凤山寺打破百年传统

当中,被视为国阵某政党领袖牢控的湾岛尾凤山寺昨晚庆祝广泽尊王千秋宝诞宴会时,就打破建庙超过百年从未请反对党领袖列席的传统,罕见的首邀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该党槟州主席曹观友、槟州秘书罗兴强等人出席宴会,林冠英并获受邀上台致词。

凤山寺所属的范围是在升旗山国席之下的浮罗池滑州席,是民政党的传统区,不过外界盛传它是国阵其中一个成员党的“专属庙宇”。

罗兴强: 受邀出席感惊讶

行动党槟州组织秘书罗兴强受《南洋商报》询问时,对凤山寺理事会的邀请坦言“感到惊讶”。

行情不一样局势变动

“这也是为什么林冠英会特地从森美兰州赶下来槟州,一定要到来参加宴会的原因。”

不过,他说,这却并非第一个神坛组织邀请林冠英出席它们的晚宴,在刚过的中元节就有为数不少的街区和神坛组织来函,邀请林冠英出席它们的晚宴,并上台演讲。

受询及为何行动党会突然变得如此“吃香”,他语带玄机的说,现在行情不一样,局势也在变动。

林冠英: 不应关闭养猪场

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嘲讽反贪污局总监虽然自诩比香港廉政公署更有效率,可是大马透明度排名43,远远落在排名14的香港之后。

他昨晚受邀出席湾岛尾凤山寺庆祝广泽尊王千秋宝诞宴会致词时说,政府不应关闭养猪场,阻止人民以正当职业谋生。

为崇德小学筹千元

“我不明白猪农养猪有什么错,若养猪场清洁卫生合格,就不应该受到对付,而政府也应该给猪农一块适当空地养猪。首相说他要听真话,这就是真话,即马六甲的猪农不应受到对付。”

植物园区州议员柯为雄说,事实上不只人民,政治领袖也对政府的行政偏差和效率问题怨声载道。他希望首相听了这些“真话”后,采取行动纠正偏差。

其他受邀致词嘉宾包括该区州议员拿督丁福南,凤山寺也为崇德小学筹获1千255令吉。

林培养: 一视同仁开放平台

凤山寺主席林培养受《南洋商报》询问时说,林冠英非该寺顾问,也没有担任任何职位,所以邀请林冠英出席晚宴难免引起许多揣测。

不过他强调,这并没有深一层意思。

“主要是接班的年轻领导人觉得神坛组织应超越政治,来庙烧香拜佛的信众也有许多反对党支持者,认为应该一视同仁开放平台,所以才打破禁忌,决定除了执政党领袖之外,也应该请在野党领袖,它可以消除靠拢一边的形象。”

神坛邀请“目的”不一

据《南洋商报》了解,神坛组织邀请反对党领袖出席的“目的”不一,有者为了宣泄对国阵的不满,有些是为了刺激选区的“当家们”。

据了解,不久前,当升旗山区的一家神坛组织邀请林冠英出席宴会后,马上引起区内国州议员注意,并宣布拨款1万3千令吉做该神坛组织的经费。

但也有一些趋向年轻化领导的神坛组织认为,应该开放政治演说平台,让人民听到政府以外的另一把声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