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8, 2007

另一宗十年前的刁曼渡轮事件 / Another Tioman Seagull Incident Ten Years Ago

《南洋商报》
10年前遇刁曼岛渡轮沉船 商人责海事局执法不力
(八打灵再也27日讯)在10年前,刁曼岛也曾发生渡轮惨剧,逾300名游客险海葬!1997年8月29日早上,一批国内外游客乘坐当日第二班次的渡轮前往刁曼岛,岂料在出发后半小时,渡轮突然摇晃不定、引擎冒出浓烟,最后船身倾斜至半沉,海水涌至窗外,所幸乘客只受伤,没有人罹难。

《南洋商报》
刘永山促陈广才速公布报告
刘永山指出,这回刁曼岛海难事件发生后,交通部长拿督斯里陈广才曾两度答应公布渡轮肆祸的初部及详细报告,不过,至今却未闻任何报告出炉。他促请陈广才尽快公布有关报告,给罹难者家属以及受害者合理的交代。

《东方日报》
生還者重述驚醒忙跳海 刁曼沉船10年惡夢
(八打靈再也27日訊)刁曼島沉船事件不是首次發生,10年前,同樣有一艘超載的客船在海上出事,乘客紛紛跳海逃生,所幸當時無鬧出人命。

《中国报》
刁曼渡輪失火案喚起回憶 遊客斥沒汲取教訓
(八打靈再也27日訊)刁曼島渡輪失火案前,曾發生渡輪超載傾斜,海水湧入船隻,乘客拋出海上事件,幸好沒有人死亡,唯有關方面沒有汲取教訓,使到意外事件一再發生。 10年前,即1997年8月29日來自柔佛居民林福東(51歲)與數個家庭共18人,一起前往刁曼島渡過3天2夜假期。 他相信當年該艘渡輪超載,在開船后船身開始搖擺不定,最後更嚴重傾斜,船隻差點翻覆。

《光明日报》
刁曼渡轮10年前曾超载倾斜 受害者∶游客被抛进海
(八打灵再也讯)刁曼岛惨剧酿7死事件勾起一名船难受害者的可怕记忆,一名10年前乘坐渡轮前往刁曼岛的游客披露,当时渡轮因超载而严重倾斜,部份站在船顶的游客被抛进海中,海水也涌入渡轮内,所幸附近船夫即时赶来抢救,才避免人命伤亡。

51岁的林福东周六(27日)透过行动党召开记者会说,1997年8月29日上午,他连同18名亲朋戚友,以及其他游客乘坐第二班次的渡轮从丰盛港出发前往刁曼岛。他们一上船就觉得渡轮不对劲,船身因为人数过多不平衡,行驶约半小时后,他在睡梦中被吵杂声弄醒。

《星洲日报》
10年前刁曼岛渡轮意外历历在目 生还者责没吸取教训
(八打灵再也讯)10年前刁曼岛渡轮意外至今还历历在目,对林福东及亲人烙下不灭的阴影,如今看到发生船难,忍不住站出来,希望通过亲身经历,让当局采取积极步骤,避免悲剧重演。

受害者林福东(51岁)在1997年8月29日趁假期与家人及亲友共18人到刁曼岛旅游,早上从丰盛港出发,没料到渡轮超载,以致船身失衡,渡轮几乎倾斜90度,导致坐在渡轮顶部的游客被抛进大海。

《光华日报》
刁曼岛渡轮超载事件 10年前也曾发生
(吉隆坡27日讯)在还未发生刁曼岛渡轮失火沉没导致7死的意外事件之前,约10年前,在相同的海域也发生超载导致渡轮倾斜险沉事件,所幸这事件并未造成任何死亡事件!

这起意外发生在1997年8月29日早上,一艘从丰盛港出发前往刁曼岛的渡轮,在启程约半个小时后,渡轮相信是超载而出现倾斜状态,船上的乘客连忙逃生,最终在热心的渔民的协助下,才逃过此劫。

这起船难的其中1名乘客林福东(51岁,商人)表示,由于事发时已经有10年了,所以对于启程时间和事发经过等详情,并非记得相当清楚。

林福东今日是在雪州行动党总部所召开的记者会上,这样表示。出席者还包括雪州行动党宣传秘书刘永山、州法律局主任林立迎、州主席欧阳捍华、行动党八打灵再也大选筹备委员会顾问谢永贤等等。

No comments: